Welcome
新北市私立永松幼兒園標誌
QR Code
歡迎掃描 QR Code

分享至臉書! Share to Facebook!

分享到噗浪! Share to Plurk!

分享到推特! Share to Twitter!

分享到Google+! Share to Google+

分享到微博! Share to Weibo!

父母早該知道的事

發佈日期:2017-06-17

父 母 早 該 知 道 的 事

作者:引用自《還好,我們生了兩個孩子》│汪培珽 (Web only)

父母早該知道的事

黃建賓攝

父母早該知道的事……我早該知道,它是沒有盡頭的。

1. 結婚前先問對方:「你要幾個孩子?」通常,婚前志不同的,婚後道也不會合。不要相信愛可以改變一切。

 

2. 不要想著錢夠不夠養孩子。「先斬後奏」,有了孩子,就會找出錢來養他們。古諺說:「一枝草,一點露。」孩子生來就有帶路財。

 

3. 生男生女,老天決定,不要問我。

 

4. 養孩子,辛苦多,還是幸福多?當然是辛苦多。還是多很多。但是輕鬆的工作,常常就是無趣的工作。

 

5. 生一個孩子累,生兩個孩子也累。五年,只要撐過五年,一切否極泰來。

 

6. 第一個孩子,餵一口飯要一小時;最後一個孩子,根本不用吃飯也會長大。

 

7. 孩子發燒,不要急著衝去醫院。但是,如果是第一個孩子發燒,連上帝都攔不住父母。

 

8. 孩子真正需要看醫生的次數,比實際發生的次數少很多,甚至少到醫生無以維生。

 

9. 孩子真正需要的食物,比父母「灌」進去的少很多,甚至少到父母要得憂鬱症。

 

10. 上帝派給孩子最重要的一件工作,就是去打翻東西。

 

 

11. 禪修,不必到廟裡,能夠心平氣和地照顧小孩,就是最好的修行。

 

12. 手足友愛是幸福,不友愛是鍛鍊——給父母的鍛鍊。

 

13. 不是孩子需要上幼稚園,而是父母需要上班。

 

14. 孩子在學校闖禍,永遠都是別人的錯?

 

15. 不要讓孩子決定買哪件衣服穿哪雙鞋——除非他已經可以獨立出門,或是你的眼睛可以瞎到看不見。

 

16. 當你猶豫要不要幫孩子買某個東西時,就是不要買。

 

17. 你幫小孩買的衣服愈貴,小孩穿的次數愈少。平均不超過五次。

 

 

18. 當你猶豫要不要幫孩子買書時,就是買。少則損失一本書的錢,多則是讓孩子愛上書本。

 

19. 當你猶豫要不要帶孩子去運動時,就是去,這是好父母該有的基本配備。

 

20. 沒有孩子不喜歡父母的擁抱和親吻,不是他們不習慣,而是你。

 

21. 多幫孩子拍些照片,不要在他一個月大的時後就把底片用完了。

 

22. 不論多大的孩子,當他叫你第一聲,就要立刻回答。不然就得馬上跟他說你聾了。

23. 當孩子跟你抱怨學校朋友功課⋯⋯需要你安慰時,最好點頭微笑、拍拍他的肩就好。注意到了沒?他沒有跟你要答案哦!不需要說話。

 

24. 父母的大道理,沒有安慰人的效果,但一定有反效果。

 

25. 不論孩子是三歲還是三十歲,如果他沒有向你求助,袖手旁觀才是上策。

 

 

26. 孩子有二分之一的時間願意聽你的勸告,你就算是稱職的父母了。

 

27. 十二歲前的小孩,當父母是神。十二歲之後,我愈來愈覺得,自己是神經病。

 

28. 父母早該知道的事……我早該知道,它是沒有盡頭的。

哦哦!再加一項——
小孩帶來的快樂,遠超過名利爭逐。

 
回上頁
回列表
回首頁
FACEBOOK 留言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