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lcome
新北市私立永松幼兒園標誌
QR Code
歡迎掃描 QR Code

分享至臉書! Share to Facebook!

分享到噗浪! Share to Plurk!

分享到推特! Share to Twitter!

分享到Google+! Share to Google+

分享到微博! Share to Weibo!

名醫票選強免疫、抗感冒食材!打敗大蒜、花椰菜的第一名是它

發佈日期:2020-04-20

肺炎、流感病毒在全球肆虐,想要不生病、不感冒,除了平常要做好防護措施外,透過飲食來幫助提高抵抗力,也是預防感冒的重要一環。日本媒體特地邀請到20位醫師、營養師等相關專家,票選出最強抗感冒食材!

強免疫防病毒!抗感冒最強食材這樣吃



第5名:南瓜

日本工藤診所副院長工藤孝文指出,南瓜中豐富的β胡蘿蔔素會轉化為具強力抗氧化作用的維生素A,能幫助保護黏膜、防止病毒侵入,因此具有防感冒效果。

第3名:優格(並列)

管理營養士片村優美說明,優格含有各種乳酸菌,能幫助調整腸內環境。醫學博士長谷川秀樹也表示,我們的喉嚨、鼻子、胃腸都有著共同的免疫系統,透過調整腸道環境,使腸道菌群狀況良好,則有助於改善黏膜健康,有助於預防流感等疾病。

第3名:大蒜(並列)

食品顧問小倉朋子表示,大蒜中的「增精素」能提高血液循環、防止免疫力降低。營養士古原聰美指出,大蒜素能幫助提高維生素B1、B2吸收,其中B1能幫助促進體內醣類分解,B2促進代謝、活化細胞、消除疲勞。

第2名:青花菜

醫師兼運動員黒田愛美說,青花菜莖部含有的蘿蔔硫素具強力抗氧化作用,同時還有解毒、提高免疫力的效果。醫師河埜玲子補充,豐富膳食纖維具整腸效果,β胡蘿蔔素也能幫助保護黏膜、避免感染。

第1名:納豆

食品顧問小倉朋子指出,納豆中含有的「吡啶二羧酸」具有強力抗病毒的作用,能幫助預防感冒。藥劑師兼營養學博士宇多川久美子則提及,鉀、鈣、鎂、鋅、銅等礦物質,補充足夠的礦物質,也對提高免疫力有正面幫助。

其它還有更多有助於抗感冒的健康食材,也可以多多攝取喔!

 



回上頁
回列表
回首頁
FACEBOOK 留言板